经管论坛(68):衍生品工具在投资中的应用案例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2016年1月21日上午,金鹏期货经济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张晓磊做客第68期经管论坛,并做了题为“衍生品工具在投资中的应用案例”的讲座。

webwxgetmsgimg

张晓磊所长是金融学博士,师从中国期货创始人常清教授,现任金鹏期货经济有限公司担任研究所所长。张晓磊所长曾在《价格理论与实践》、《中国证券报》、《经济参考报》等学术杂志和媒体发表学术、分析文章数十篇,在多个机构专栏担任分析师,在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知名高校进行巡回演讲,受邀在北大期货研修班、清华期货班、厦门大学MBA班等进行期货讲座与培训。扎实的学术实力和丰富的操作经验使张晓磊所长在2012年获得“金融界”年度最佳分析师奖。

讲座过程中,张晓磊所长把自己多年的期货交易实践经验与技术分析方法,为同学们进行介绍和分享,并总结了三大投资交易策略,即“基础策略—股指期货的无风险套利、进阶策略—股指期货的阿尔法套利、扩展策略—季节性和领先性策略”,形成了一整套系统、独到的期货市场分析与投资策略。张所长的演讲中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中国国内投资环境中广泛存在的“羊群效应”,并进一步讲解了如何运用数据分析的技术性的交易策略实现稳定的赢利,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对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