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67):中国主要农产品供求问题战略思考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2015年12月14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研究所产业与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吴敬学研究员做客第67期经管论坛,并做了题为:“中国主要农产品供求问题战略思考”的报告。

吴敬学老师是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学科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农业技术经济、农业产业经济。吴老师先后主持或参加科技部、农业部、水利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等课题40多项,在核心刊物上公开发表了学术论文150多篇,出版了多部有影响力的学术专著,如《中国粮食产业技术进步模式经济学分析》、《技术进步与农业经济增长》、《现代农业技术经济》、《中国农村科技发展报告》、《农村公共产品政府投资优化配置》等,并多次参与科技部、农业部、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委起草建议报告,并多次担任FAO、世界银行农业经济相关项目的评审专家。

在持续一个半多小时的富有深度,内容丰富的报告中,吴敬学研究员以新常态下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问题为切入点,为我们全方位的介绍了我国粮食安全所面临的问题,着重指出应增加农业科技投入,提高粮食生产综合能力和鲜活农产品的生产效率,强调节约公共资源,优化政府调控,以解决我国主要农产品供需问题。论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吴敬学老师的演讲,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中国农产品供求相关理论框架,让大家对国家主要农产品供需战略问题有了一定的认识,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刘芳教授主持。报告会结束时,刘芳教授言简意赅地总结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督促同学们要积极关注学科进展,大力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