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66):转基因作物商业化:生物安全、影响与中国竞争力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2015年11月23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瑞法教授做客第66期经管论坛并做了题为:“转基因作物商业化:生物安全、影响与中国竞争力”的报告。此次报告会由经管学院科研副院长刘芳教授主持。

胡瑞法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主要从事发展经济和农业技术经济研究,研究方向包括科技与发展政策、农业减排、农业资源与环境经济等。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包括两篇Science、三篇Nature Biotechnology论文在内的数十篇SCI/SSCI论文。截止2014年底,所发表论文SCI/SSCI收录期刊引用近1300次。200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成为国内农业经济领域第4位获得该项资助的青年经济学家。曾获得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7项,其它奖16项。2003年以来向国家领导人递交的政策咨询报告中有23篇分别得到了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回良玉、王岐山、刘延东、李源潮等时任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产生了较大的政策影响。

报告中,胡瑞法教授以现在比较有争议的转基因话题为例,从转基因农产品生物安全:科学证据、国内有关转基因的网络观点溯源、转基因作物商业化的影响、我国转基因研发的国际竞争力等几个方面向我们做了全年、系统而又科学的介绍。胡瑞法教授以学者的身份向大家说明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本次报告让同学们在积极储备知识的同时,更深入的了解了如何确保粮食安全方面的问题,让大家获益良多。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