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65):平衡我国粮食安全与水资源安全的思考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2015年11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荷兰自由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兼职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仇焕广教授做客第65期经管论坛并做了题为:“平衡我国粮食安全与水资源安全的思考”的报告。

仇焕广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农业经济与政策、农业资源与环境、农产品市场与贸易、空间一般均衡模型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包括在《Proceeding of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U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20余篇,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等中文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中英文著作8部。2009获英国皇家学会 “牛顿国际学者”资助,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3年入选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青年全球领袖”。

在持续一个半多小时的富有深度,内容丰富的报告中,仇焕广教授以我国水资源缺乏、南水北调工程的效率较低为背景,为我们较为全面地讲解了我国粮食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应统筹全局,运用科学的研究成果来实现农业的高效用水。本次报告拓宽了大家在如何确保粮食安全方面的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由经管学院科研副院长刘芳教授主持。报告会结束时,刘芳教授用简洁的语言总结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督促我们积极储备知识,开拓研究视野。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