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64):我国林业财政政策研究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2015年10月12日下午,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刘璨研究员应邀做客第64期经管论坛,并做了题为:“我国林业财政政策研究”的报告。

刘璨研究员长期从事我国林业经济发展方面的研究,目前担任国家林业局会计经济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国际环境与发展理事会资深会员等职。其主持的国家级重点项目有: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世界银行项目、财政部项目、国家林业局重点项目等26项。出版《林业重点工程与消除贫困问题研究》等专著与译著12部,在《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等英文期刊发表论文10篇,在《中国农村经济》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3篇。

在持续一个半小时的精彩生动、富有深度的报告中,刘璨研究员先后从政策层面给我们介绍了我国林业财政的发展历程、政策的分类、基本框架和我国的林业重点工程。随后,他从更高的层面向大家介绍了我国林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较为全面地描述了我国林业经济的发展状况,增强了我们对于林业经济发展的认识和对未来我国林业经济发展的思考。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了解我国林业的发展,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此次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副院长刘芳教授主持。参加此次论坛的有经管学院2015级全体研究生及2014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此次报告,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对以后的学习、科研有很大的帮助,让大家受益匪浅。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