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63):“家”的强势与缺失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作为经管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2015年9月28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刘平青教授应邀做客第63期经管论坛,并做题为“‘家’的强势与缺失”的报告。

刘平青教授在北京理工大学长期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工商管理方面的研究,目前担任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北京理工大学产业发展与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其代表著作有《家族基因:家族企业生命力解读》、《职业生涯与自我管理》、《领导力与项目人力资源管理》等8部著作,在《管理工程学报》、《中国农村经济》、《经济管理》等主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

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启发性强。刘教授通过举经典名人的例子,为我们全面解读了家庭和社会对于人的认知和人生道路的影响,唤起了我们对在家庭和社会中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观念,来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思考,对于我们如何过好研究生生活,提升自我能力,将来更好的融入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报告会对我们研究生人格及各方面自我健全的培养都有很大的帮助,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刘芳教授主持,参加此次论坛的有经管学院2015级全体新生及2014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报告会结束时,刘芳教授鞭辟入里的总结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并教导我们努力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做好自己职业与人生规划。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