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61):新时期中国林业发展战略及可能政策选择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2015年4月28日,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刘璨研究员一行2人到达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名为“新时期中国林业发展战略及可能政策选择”的林业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我国林业转型、中国林业概况、中国林业长期发展战略、林业“十二五“规划”以及对于我国林业现阶段发展的几点思考。讲座涉及内容丰富,讲授形式新颖,包含林业、气象、环境保护、历史人文等多个方面的知识。不仅从国家层面,详细的分析了我国林业长期发展战略的思想、方针、布局和目标,还生动的结合北京市林业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气候变化趋势,分析了北京市林业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为了避免课堂“枯燥”现象的发生,刘璨研究员使用了大量图片和图表为大家讲授抽象的理论问题,还不时地与在场的各位同学进行互动交流,调动各位同学的积极性,使课堂氛围始终保持高涨。

通过这次讲座得到几点收获:一是,学习到了林业领域各个方面的知识,对于我国林业政策和林业未来发展战略有了清晰的认识;二是,通过此次讲座,获得了林业经济领域数个指标多年来的统计数据,这将有助于各位同学充实自己所研究项目的内容。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