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60):我国土地制度(政策)变迁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2015年4月20日上午,北京市农研中心城郊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张文茂研究员应邀做客第60期经管论坛,并做了题为“我国土地制度(政策)变迁”的报告。

此次报告由经管学院刘芳教授主持,参加报告会的还有经管学院的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和本科生。

张文茂研究员以时间为线索,从原始社会和奴隶社会的土地状况开始,详细介绍了分封制下的宗主等级国有制、封建土地制度的确立及演变、晚清和民国时期土地制度、建国后不同时期的土地制度的内容、特点以及当前我国及北京市土地制度的情况,重点探讨了我国及北京市未来土地制度改革面临的难题的政策走向等。

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与张文茂研究员就我国土地制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良好。

本次报告梳理了我国土地制度的演变,思考和分析了当前我国和北京土地制度面临的问题及未来改革的方向,使在座的学生对我国和北京土地制度问题有了详细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学术的专业意识和学术素养。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