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59):公平与效益:中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制度选择

作者:   时间:2016-09-26   点击数:

2015年4月13日上午,国家林业局林改司高级工程师邢红博士应邀做客第59期经管论坛,并做了题为“公平与效益:中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制度选择”的报告。

从2007年国家林业局专门成立林改办起,邢红博士一直从事我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相关管理工作,参与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文件(10号文件)的调研和起草讨论工作,参与了中央林业工作会议、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百县经验交流会材料组织工作和筹备工作,参与了全国人大审议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备答及相关工作。参与编著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意见辅导读本》、《中国集体林权制度培训教材》等多种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培训教材及相关培训教材。 邢红博士还负责集体林权制度国家合作,曾与来自瑞典(国家林业局、皇家林学会,农林科技大学,林主协会)、美国大使馆、德国、日本、老挝、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刚果、巴西的官员、学者交流中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经验;多次在英国皇家事务所、瑞典皇家林学会、瑞典农林科技大学、泰国、老挝等地举办的国际会议上,宣传介绍中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积极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国际合作。

http://jgxy.bua.edu.cn/html/jgxy/jgxy_13/20150416081854264562942/52511429143562256.jpg

此次报告由经管学院郭爱云副教授主持,参加报告会的还有经管学院的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

邢红博士从公平与效益的选择入手,介绍了我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背景和必要性,通过全国各地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实例,生动地说明了我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及进展,最后重点阐述了深化我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方向和任务。

在整个报告过程中,邢红博士与在座学生互动良好,详细解答了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就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我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了林权制度改革对林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加深了学生对林业经济问题的认识,拓宽了学术研究的视野。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