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冬奥会志愿者李星竹风采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我会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岗位工作,

做实、做细、做好每件事,

为冬奥助力,

让青春留下灿烂的记忆!”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李星竹是北京农学院96名冬奥志愿者中的一员。北京冬奥会及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她将作为一名首都机场的注册岗位志愿者,为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志愿引导等服务,和众多志愿者们一起组成守护国门的第一道志愿风景线。

发挥引领作用,展现青年担当

1月19日,李星竹背着行囊,离开学校,正式奔赴首都机场的志愿者岗位。在首都机场,她的岗位是注册助理,具体服务点位在首都机场航站楼二层,北京冬奥会期间,她将在小小的一方注册台后发挥所长,帮助来北京参加冬奥会的相关外国人员注册激活身份卡。为了做好冬奥志愿者们上岗期间的服务,北京农学院在志愿者服务队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团支部,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志愿者们在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

平时担任学校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的李星竹,是这次冬奥会临时团支部的团支部书记。这意味着,在参与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期间,她不仅要在首都机场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志愿者团队团支部的组织建设与思想建设,带领其他志愿者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冬奥志愿服务。“整个冬奥会的志愿服务持续时间比较长,我会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岗位工作,服务冬奥参赛人员的同时,还要及时总结发现我们志愿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保证我们全校志愿者全程都能以最佳状态服务冬奥。”李星竹说。

参与社会实践,磨练自身本领


能从全校1262名报名师生中脱颖而出并非偶然。日常生活中,李星竹一直对社会活动和志愿服务保持着很高的热情。她曾先后参加“挑战杯”和“互联网+”大赛,并在“挑战杯”比赛中与团队一起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里,李星竹还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合唱表演的前期排练。得知2022年北京冬奥会需要大学生志愿者时,李星竹毫不犹豫地提交了报名申请,良好的个人素质和丰富的活动经验助力她通过了学校的层层选拔,最终成为了一名北京冬奥会首都机场注册岗位志愿者。

父女齐上阵,共赴冰雪之约

值得一提的是,李星竹的父亲也是一名北京冬奥会集中驻地的公共卫生保障人员。冬奥会期间,父女俩将一起在不同岗位上共同为北京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父亲一直是我心中的榜样,从入党到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父亲都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我会以父亲为榜样,尽自己所能做好冬奥志愿服务。”父女俩一起上阵服务冬奥,独自在家过年的妈妈成了李星竹最大的牵挂,“妈妈一直在鼓励我,让我放心。她非常支持我和爸爸,她说她以我们父女俩为骄傲,她要做志愿者背后的‘志愿者’,为我俩做好后勤保障。”

发奋图强,不负韶光

在李星竹的行李箱里,除了必备的生活用品,还有一沓厚厚的考研复习资料。“马上要大四了,明年我计划参加研究生考试,平时这些材料我都会随身带着,这次也都带上了,希望在冬奥志愿服务之余有时间的话可以抽空复习一下,争取‘站好岗’的同时也能学好习,志愿服务和考研复习两不误。”李星竹说。

请党放心,冬奥有我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冬奥服务保障工作结束之日,也正好是李星竹预备党员转正之时,她说:“我会把这次冬奥志愿服务当做一次考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靠拢。”


来源:北农校团委公众号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