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冬奥会志愿者孔祥郦风采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孔祥郦,女,共青团员,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大二本科生。在学校担任辅导员助理,曾参与2021年中国国际服贸会志愿者工作,现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都机场注册中心的志愿者。

孔祥郦第一次上岗就遇到了很多问题。“当我把第一位外国友人的注册卡放到识别机器上时,电脑并没有读出卡片信息,我知道系统可能出现了故障,于是立刻寻求指导人员的帮助,并将手中的注册卡交还给外国友人,通过语言和肢体的表达示意他去旁边的窗口进行注册卡激活。”当时技术人员指导孔祥郦让她重新开机登录,可依然扫描不上,于是她更换电脑再次进行尝试。“当时我的心情还是很复杂的,看到同组的同学都能正常工作,我怕因为电脑的故障而影响到外国友人的服务体验。更换电脑后再次重新开机,经过指导人员的帮助,最终扫描成功,我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不久后孔祥郦又迎来了一个外国友人,在仔细核对外国友人的照片和个人信息后,按照流程办理激活,并递给标识挂带,这小小的成功让孔祥郦激动不已。“第一次上岗的经历让我认识到,在志愿活动中遇到的各种小意外小故障,一定要沉着冷静,按照指导人员的指引去处理问题。”孔祥郦说。

孔祥郦在上岗期间主动担任了小组的宣传委员。在岗期间负责记录同组志愿者的工作经历,她会在穿好防护服后,把手机放到密封袋里。为了能照下清晰的照片,她每次拍照前都要一次又一次的捋平密封袋。“我第一次上岗拍照,就是因为没有捋平密封袋,导致很多很好的志愿者工作镜头无法使用。不是曝光过度,就是人物模糊,大多数照片我只能忍痛删除掉,后来在宣传组工作会时,大家分享了各自上岗摄影的经验,我学习到了很多拍摄技巧和拍摄知识,才有如今镜头下志愿者们完美的瞬间。我觉得像捋平密封袋这样看似不经意的细节,才是决定照片质量的关键因素。”孔祥郦说。

在学校,孔祥郦还是BN舞社社团成员。闲暇时间,孔祥郦每天都会看网站里的舞蹈教程,练习基本功。“我觉得跳舞可以加强自身的控制力和爆发力,一是能在练习的过程中增强自己的体能,保证上岗期间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好的为外国友人带来周到的服务。二是在练习的过程中自己也能感受到舞蹈带给我的快乐,听着欢快的音乐也能调整心情和放松自己,还能为6月份的社团公演提前做好准备。”孔祥郦说。

每次参加志愿服务都能给孔祥郦带来很多收获与难忘的经历。志愿服务既帮助了别人,也成长了自己。“冬奥会的工作即将接近尾声,在这期间积累的经验,我将继续沿用到冬残奥会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熟练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在岗位上完成好自己的任务,为运动员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学校争荣、为祖国站好每一班岗。”孔祥郦说道。

来源:北农校团委公众号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