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3-1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雷锋精神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学校“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团班学宿五类学生干部立足自身有效夯实党的理论学习基础,坚决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队伍先后组织推进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召开了宿舍育人阵地建设研讨会、综合治理专题研讨会,以创建卫生健康安全、温馨和谐稳定的宿舍育人阵地为抓手,从小事、从点滴做起,从起居事、身边事抓起,切实将雷锋精神浸润在宿舍网格,有效提升学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有效促进宿舍育人阵地治理成效。

抓实政治理论学习。与会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及学校“深化作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等内容。结合专题学习“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投身新征程志愿服务”开展了经验交流分享,与会代表严煜昆分别从个人与集体、学校与社会、理想与行动及圆心与半径四个维度作了主题发言。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勇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抓严宿舍育人阵地。会议重点强调了学生干部履职尽责及宿舍育人阵地建设的践行标准,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发挥引领监督作用,切实提高所属组织成员的宿舍卫生情况,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构建优良健康的宿舍氛围,下力气、花功夫将“第三课堂”“第二家庭”打造好、维护好。同时要强化成果运用导向,将宿舍治理成效与评奖评优、品行鉴定等联动起来。分层研讨了如何从基础做起,创建干净整洁卫生安全的居住环境;如何从美育做起,构建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如何从学习抓起,推动勤学笃行共同进步的成长环境。

会议还对近期宿舍卫生安全整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宿舍综合治理过程中存疑的点进行了答复,再一次按要求布置了重点人群排查工作。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