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先行|经管学子志愿服务中国工艺美术馆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从2023年3月8日开始,经济管理学院共组织学生16人次参加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经过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组织的面试及专业培训,考核合格后进驻场馆为观众提供咨询、社教、展演、影像、宣传,讲解导览等服务。在服务他人,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感受艺术氛围的熏陶。

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主要承担了导览、答疑、接听咨询电话,推荐游览路线等多种志愿服务,给前来参观的游客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游览体验,为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带来了属于北农经管学子的一抹“志愿蓝”。

2021级国贸专业志愿者刘郦帆说:“这次来到了中国工艺美术馆进行志愿活动,一进馆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氛围。通过认真的联系,我已经基本了解了馆内所有基础设施的位置和游览路线,在回答游客提出的问题时也越发的熟练,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感到特别快乐。”

2021级国贸专业志愿者赵秋爽说:“我之前就对中国工美馆的特色展感兴趣,这次在志愿活动中与小伙伴轮班去参观了展览,由于是“内部人员”,也了解了各个展厅的特色,参观起来别有一番体会。与我想象中不同的是,来到咨询台寻求帮助的人很多,帮助游客的过程让我们很有成就感,同时也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志愿服务的含义。”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这一代的使命,更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经管学子将持续行动起来,自觉发扬和践行雷锋精神,以奉献诠释其深刻内涵,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进行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时代的“雷锋式”好青年,以青春奏响时代凯歌!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