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心理互助技术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3月1日,为提升心理委员、宿舍长的心理素质、责任认知和助人能力,发挥其模范引导与服务作用,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心理健康互助技术培训,特邀学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教授李有玉做讲座,讲座由经管学院负责心理工作辅导员乔多主持,学院各年级学生心理委员、宿舍长参加。

李有玉从学生心理委员、宿舍长的角色定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朋辈互助技术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和专业辅导。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委员及宿舍长的职责和义务,系统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基本技巧。

讲座中,李有玉提醒心理委员、宿舍长要时刻关注身边同学的身心健康,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宿舍气象员。讲座最后,参加培训的学生积极提问互动,与李老师探讨心理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专题培训,心理委员、宿舍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意识进一步提高,明确了要做好学生学习、生活的心理健康示范者、心理知识宣传者、心理危机发现者和朋辈健康支持者,充分发挥朋辈战斗力、影响力和带动力,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