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9-05   点击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深入落实开学季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上好学生入校第一堂“大思政课”、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熟悉所学专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大会,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全程直播。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书记、系主任、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行政教辅人员以及学院其他教师和2022年新生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凤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大会。首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芳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刘芳针对学院简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资源、竞赛资源、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刚刚进入经管学院的新生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顺利地完成自身的角色转换,在北农的学习生活中明确自己未来的理想并为此努力奋斗。接下来,刘芳从疫情形势谈起,引导新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以及“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充分必要性,她表示,当前的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在校期间同学们务必要严格遵守校内疫情防控政策,在校园内戴好口罩,保持卫生,做到非必要不离校,不聚集,疫情当下,我们要为自己和身边的人负起责任,筑牢疫情防线。

随后由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教师代表依次发言。在校研究生代表韩云静同学对新生们提出三方面忠告,提醒同学们要做好整体规划制定好目标,要关注时事热点并大胆思考,要对学术要抱有热爱,学好理论知识,为未来的发展与成长打好基础。在校本科生代表唐朝辉向新生们传授了大学学习生活中的经验,并介绍了学校提供的多样化学习平台,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时间,奋发努力,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新生代表马博洋同学阐述了自己对大学的理解,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新生努力的方向,并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学院教师代表赵海燕老师提出学生要有赤诚爱国热情,追求真理的精神。提升综合素质能力,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为人处世方式有大爱。向同学们表达经管老师们会在学习中努力帮助大家,并与大家携手前行的心愿。

最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宝贵讲话,胡宝贵从修德、励志、笃行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要求,要不断进步努力,以饱满精神状态迎接大学生活。要确立自己志向,规划好大学及人生目标,静下心来,学会抵挡外界的诱惑。要处理好博与专的关系,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基础上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大会第二阶段,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芳主持。为了让新生们更加了解当前的首都农业,了解自己作为一名首都农林院校的学子所肩负的使命。会议特别邀请了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二级巡视员、研究员程晓仙为新生们作主题为《建设农业中关村,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报告。

程晓仙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首都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的基本情况,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当前首都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情况,坚定同学们学习农业科学,为首都农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接下来就如何建设农业中关村,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做了详细阐述,从发展农业科技、推动产业结构转型以及提质增效的角度,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接下来学习研究的方向。同时,在直播公屏上积极与同学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刘芳院长向程晓仙研究员致谢并再次向同学们发出祝福与期待,祝愿同学们在大学时光中能够努力学习、广交朋友、强健体魄,不负美好的青春年华。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