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赴天安农业开展专业实习

作者:赵海燕   时间:2022-08-20   点击数:

为夯实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对专业认知和兴趣培养,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年8月16日在北京天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北农经管学院与天安农业公司携手共建‘实习基地’仪式”。公司副总经理张兴敏、副总经理周后林、人事部经理袁晓芸、经管学院院长刘芳、副院长刘笑冰、副院长张晓凤、农经系主任赵海燕及19级农经专业同学们参加共建仪式。

学院与天安农业签订了共建“实习基地”的合作协议,持续推进校企合作的长期合作机制。企业负责人对师生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安农业的主要情况。刘芳院长对天安农业的热情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圆满顺利完成专业实习的提出期待和鼓励。系主任赵海燕嘱托同学们通过专业实习提升综合能力,注意纪律和安全,同时感谢企业共同推进校企合作。实习生代表王乃莹代表全体实习生发言,感谢学院和企业提供实习平台,并表达了同学们对圆满完成此次实习工作的决心。

图1 启动仪式合影

8月17日上午,企业对全体实习同学进行了实习培训,农经系相关老师以线上形式同时参加了培训。企业重点就实习目的、要求、内容、岗位、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实习生们走进加工车间,学习和观摩蔬菜自动化生产线。下午,企业对同学们进行了具体业务培训和答疑,并分别带领同学们进入供应部、KA管理部、加工部、质量部、技术研发部以及行政部等六个实习工作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认知深,收获大,兴趣浓,干劲足。

图2 赴天安农业进行专业实习的19农经学生合影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与天安农业等企业的合作,以扩展共建实习基地,加强学生综合能力来夯实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