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支部动态】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自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9月18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动员部署会后,学院各教师党支部也都在第一时间召开了本支部的动员部署会,严格按照党总支的主题教育重点安排要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本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农林经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

9月19日中午,农经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部署会,制定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并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讲话

9月-10月之间结合党员社区报到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支部党员老师社区治安巡逻、指路。同时,在9月26日中午,组织支部党员到回龙观华联影城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二、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

2019年9月20日经济系教工支部在经管楼202组织了集中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通过学习大家感受到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必须在工作中突破自我、自我革命,若是固步自封,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就是离革命之路渐行渐远。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必须要具备自我革命的精神,锐意进取、大胆创新。通过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提高了理论学习的意识和觉悟。

2019年9月25日经济系教工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华联影院回龙观店观看影片《决胜时刻》。通过此次观影,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同时,也勉励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从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与党同心的情感更加深厚,听党指挥的行动更加有力。通过集体观影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提高了理论学习的意识和觉悟。

2019年10月9日经济系教工支部在教学楼A117组织了集中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集中学习提前发放了学习资料学习内容为《新中国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形成和发展》督导检查员王艳霞同志全程参与学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保障,也为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提供了重要经验。会上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作了发言,老师们谈到了国庆阅兵庆典的雄伟气势给中国人带来的自豪感中国高铁在国际上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香港暴乱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困扰和当地人对共产党领导的坚信在香港上学的亲身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生活质量日新月异从棚户区改造给老百姓带来的安居乐业。有认识、有思路、有体会地讨论了新中国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可看的出来大家学得认真、学得扎实、学得深入,成效显著,学习真正做到了入脑入心。

    三、会计系教师党支部

支部于9月18日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支部党员共同研讨制定了支部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安排计划,会后全体党员集中自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强、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9月25日组织党员开展“学好一篇文章,组织一场大讨论”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员教师如何“悟初心、忠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展开大讨论。

10月8日组织党员学习和讨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学习过程中党员认真学习,撰写笔记、积极讨论。党员深刻体会到主题教育重要意义,认识初心、体会初心。

9月26日,组织党员参加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红色观影活动,观看电影《决战时刻》。党员感受到建国的不易,共产党员艰苦卓绝的斗争,深刻的体会了党的初心使命。

9月21日,白华老师和戴晓娟老师作为社区一分子,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党员志愿巡逻活动,对社区安全防范、保护居民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四、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

 9月19日,按照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党员共同研讨制定了支部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安排计划。

 9月24日,按照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工作计划,进行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内容党员,对教风与学风调研进行了讨论。

 9月26日,根据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部署,集中观赏电影《决胜时刻》。重新温习共和国建立初期的革命历程。

 10月9日,按照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工作计划,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个模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并进行讨论。

五、市场营销系教师党支部

9月25日,营销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在经管楼113进行了集中学习。一是研讨完善了本学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及活动计划,并将近期学习资料目录及内容发给了党员;二是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有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论述。在集中学习之后,各位党员结合各自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将学习收获贯彻到自己的教书育人和科研以及社会服务中,是务实践行学习绩效的最好途径;农经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徐广才老师,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的督导检查活动。会后每位党员结合理论学习,重点围绕理想信念并结合各自工作的担当作为,撰写了学习体会

9月26日,营销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到华联影院集体观看了《决胜时刻》电影。观影之后,党员之间集体研讨了观感收获,特别是青年党员谈到,生活在和平年代,接受这种再教育,更能进一步体会到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新中国的艰辛和对信仰追求的鉴定,也更能让今天的党员珍惜中国取得成绩的来之不易和繁荣昌盛的局面。

10月9日,营销系教师党支部在经管楼113开展了党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一是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相关论述。二是针对理论学习内容和各自的工作,组织每位党员重点围绕理想信念、担当作为讲述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分别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农村扶贫、师道尊严等有关教书育人和社会服务等主题,深入畅谈了各自的体会。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