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支部动态】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自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9月18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动员部署会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也都在第一时间召开了本支部的动员部署会,严格按照党总支的主题教育重点安排要求,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本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农林经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929日上午,农经系本科生党支部与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提高文化自信,弘扬工匠精神”参观交流活动。

经管学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沈文华老师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的重要性,以及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的作用和意义。通过本次参观、交流活动,使同学们对工匠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更好地促进学生党员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谨专注、精益求精。

929日下午,农经系本科生党支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提高文化自信,弘扬工匠精神”讲座活动。

首先,沈文华老师讲解了工匠精神的含义、作用以及关涛老师青年时期优秀事迹。接着,由关涛老师对展柜中的作品进行了逐一、详细的解释,指出创造作品的每一步都需要动脑思考,不断创新,更要精益求精。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对待学习亦然,只有仔细地琢磨,耐心地实践,才是我们应有的学习、工作态度。

二、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

9月18日晚上,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部署会,督导王艳霞老师出席了会议。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讨论研究制定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并学习研讨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9月18日晚上,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就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学习研讨,共同学习了《“两个维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等重要文章论述。同学们通过学习认识到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最重要的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要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

10月9日晚上,经济学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督导王艳霞老师出席了会议。会上,为每位党员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材料,会上就《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进行了重点的学习,并就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和提升“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做了研讨。

三、会计系学生党支部

9月18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以来,会计系本科生党支部严格按照学院工作方案,制定了支部重点工作计划,结合党团班协同发展,有序组织学生党员开展自学、讨论。10月10日针对第一阶段学习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让学生党员明确作为学生党员的初心,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结合支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支部党员每人撰写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思想汇报一份。

    四、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9月25日晚,工商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在教B106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并对学习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会后大家观看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并进行讨论。通过此次活动,要求党员加强对党的了解,同时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

10月9日中午,工商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在教A203进行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交流研讨会。参会党员就观看建国七十周年国庆大阅兵和观看爱国电影的感受与体会,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过此次学习,使党员加深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涵,强化了党员的政治信仰,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担当。

五、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

2019年10月6日上午9:00,营销系本科生党支部来到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并与梁家庄村党支部进行对接,开展“红色1+1”活动。

在梁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李嘉书记、梁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肖清海及两支部党员进行深入座谈,了解村民生活情况。随后学生党员高博洋和段连茹为梁家庄村村民分别进行中央“1号文件”解读和“民宿运营与管理”知识讲解,村民学习热情高涨。上午10:30分,在北科建集团项目经理和梁家庄村村官同下,营销系本科生党支部参观了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几栋特色精品民宿。参观过程中了解到精品民宿经营状况良好以及当前亟待解决的运营人才匮乏问题。

六、研究生党支部

9月18日,农经工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邬津老师带领开展,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党员同志一定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规范自身,起模范带头作用。

9月24日,农经工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明确了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然后观看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视频,最后各支部讨论了工作中的难点和突出问题。

109日,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经管楼开展了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理想信念》诗朗诵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视频,重温了党的历史,聆听老党员的奋斗历史,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然后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先进事迹。最后由刘海燕老师指出了接下来的学习建议并总结了会议精神。

 

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9月19日和9月26日组织了主题学习活动,就党的政治建设现状进行了研讨,在讨论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深深意识到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今后须继续加强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平台上,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党性的修养,用知识武装自己,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当中。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