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85)经济分类分层次发展与管理

作者:   时间:2019-10-10   点击数:

经管论坛(85)经济分类分层次发展与管理

2019108日晚,海南大学副校长傅国华教授做客经管论坛,并在经管楼报告厅做了题为适配性与经济分类分层次发展新思考的报告。报告会由北京农学院副校长段留生教授主持。研究生处处长何忠伟、经管学院院长刘芳、党组织书记胡宝贵、李华教授以及经管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傅国华教授从经济核心含义和西方经济学概念开始谈起,并就活动分类及分层新的思考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活动都会产生消耗和产出经济效果的观点。随后,傅教授依靠“‘五位一体经济发展框架与逻辑模型引出现经济制度存在的优点和缺陷,破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优越性之谜,一步步引出发展是硬道理,创新发展新道理的观点,提出了要全面提高分层次、多元化的治理能力的要求。

最后,老师和同学与傅教授就经济学分工立体化进行热烈探讨,得出总结“经济发展高质量,分类分层全发展,分层管理适配,施策优效才精准。”的28字真言。


通过此次讲座,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未来对五位一体学习和分析有极大帮助,使之产生更加可操作的体系。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