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王俭成   来源: 新闻信息中心   时间:2019-07-03   点击数:

    201971日下午18:00,经济管理学院在教B103教室召开了军训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俭成老师主持,军训指导员助理孙志成、吴欣玥出席了大会。



    会上,王老师首先以展示军训基地照片的形式向参训学生介绍了昌平盛华军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并详细地向告知大家需要携带哪些的个人物品,以及军训中会用到的常备药等。然后王老师就军训中严禁携带的物品作了一一的说明,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高档相机等电子产品;香烟、打火机、酒类、刀具等违禁物品。


    随后,王老师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居安思危,牢固树立国防意识。作为祖国未来的中流砥柱,同学们要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国防重任。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接受国防教育,掌握必要的军事技能和理论知识,成为中国国防力量的合格后备军,履行好一个公民对国家应尽的义务。

    第二,艰苦训练,在军事训练中增长才干。“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从这句话中,可以看出大任并非天降,而是实力使然。军训磨练意志,锻造精神。要求每一位参训学生自觉端正态度,把参加军训当作人生的必修课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军训中,积极主动地迎接各种困难和挑战,展现北农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第三,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北农人。要求每一名参训学生按照习主席提出的“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吃苦,戒骄戒躁,刻苦训练,锤炼意志,真正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再苦再累不掉队”。
   最后,王老师指出,在军训基地,同学们就是战士,战士就要有战士的精、气、神。要求大家以高度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训练,严格遵守军训基地的作息时间和各项纪律,做到坚决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努力在军训期间形成良好的品格习惯、增长才干,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