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19-01-22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18年下半年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考核的通知》的整体安排和部署,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1月22日在经管楼4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学校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登峰、梁宝岩、张思明等出席了评议考核工作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8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凤主持。

按照要求,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田淑敏、刘亚钊、白华、张志强、刘瑞涵,学生党支部书记孙玉良、邬津、李嘉、史其佳等9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刘海燕、乔多、李宇佳、张淼等4人进行了书面述职。

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们指出,经管学院党总支对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很重视,党建统领作用较强,组织工作推进扎实;各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到位,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作用发挥到位,学生党支部特色亮点总结到位,按照要求既完成了规定动作,又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和支部特点推出了自选动作。考核组成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各基层党支部要以文科专业特点为切入点,加强政治建设,尤其是要按照要求加强意识形态、价值观等方面的培育工作;二是持续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融合度,整合特色,挖掘亮点;三是要强化教师党支部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双带头人”效应;四是要优化考核环节,将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的考核有效衔接,有机统一。

会后,学院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会议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宝贵对2019年党建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各支部要切合实际将政治引领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要通过党建引领师生讲政治守规矩;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以党建服务大局。各支部要围绕内涵发展大讨论、本科教学评估、就创业工作等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要让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三是要夯实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个人政治素质,把理论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四是要以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要整合学院和支部的力量,开展“向样板学习,争创样板党支部”系列宣讲工作,要将样本创建经验在学院层面讲好、讲实、讲透,引领其他支部向样板看齐,对标样板党支部找差距、补短板,挖特色、找亮点。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