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2018年11月22日6:30,经管学院学生会举办的新生“心理沙龙”活动在教B211进行,经管学院2018级各个专业的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心理委员均参加了这次的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这次的活动更像是大家对大学生活畅所欲言的聚会。举办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经管新生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大学生活,健康成长。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由大二的学长分享他生活的经历,他说出了现在很多大学生都面临的问题——生活中有了太多的诱惑,你是否沉迷于它们。令人深思的问题令同学们陷入了思考。对此,同学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起立回答问题的同学各自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在交流中学习了很多。

第二个环节是宗子明学长讲学习与生活,他针对专业选择的困惑,考试和考研的压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对以后是否考研以及考研所带来的利弊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刚上大一的同学对这个问题还没有深刻的思考,这些问题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规划和方向。

第三个环节是学长学姐对新入学同学们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大家在欢笑中学到了很多。

第四个环节是游戏环节,游戏的名称是“交头接耳”,也就是传话游戏。市营专业最后以又快又准的回答赢得了这次比赛的胜利。

游戏将气氛活跃起来,接下来的环节是播放北农毕业生谈大学四年生活的视频。全体同学都全神贯注的观看。毕业学长对于如何利用和度过大学时光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且向新生讲述了他们自己在大学生活期间面对种种问题的亲身经历,下面看视频的同学也都有所收获。

本次心理沙龙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获得了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思考和规划。

文/乔小雪

图/李冶镆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