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列报道之6:会计系积极开展专业实习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2018年10月12日,校督导组李江、孙祎振老师,经管学院刘笑冰副院长、会计系主任张宁老师、支部书记白华老师以及黄玉梅老师和石林老师一行对会计系校外实习基地-北京鑫税广通税务师事务所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举办了实习基地牌匾更新仪式。

首先,王进董事长对与经管学院会计系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进行了详细描述,并对我校会计专业学生在实习中表现出的勤奋、踏实、专业基础扎实、积极性高等工作素养进行了高度评价。

随后,刘笑冰副院长希望在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结构方面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夯实学生的专业知识基础和实际应用能力,培养出更多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学校督导组孙祎振老师就“学校如何为企业提供更适合的职业人才”,李江老师对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工作条件、生活条件、实习内容等相关问题与事务所相关领导进行交流座谈。此次检查和座谈为未来我校培养和输送高质量人才搜集了宝贵的一手资料。我校实习生代表李煜就实习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她在实习期间主要从事税务审计工作,认为专业实习不仅夯实了自己专业知识,提高了实际应用能力,同时也锻炼了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我校2010级毕业生张凯汇报了2014年毕业后在北京鑫税广通税务师事务所从审计助理到资深项目经理的工作成长经历和体会,认为他的顺利发展得益于北京农学院4年大学学习的扎实专业基础和事务所良好的成长环境。

最后,我校与北京鑫税广通税务师事务所进行了实习基地牌匾更新仪式,希望能长期保持合作关系,进一步助力学生发展和事务所做大做强,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和事务所发展的双赢。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