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召开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习讨论会

作者:   来源: 会计系教师党支部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作为实现思想政治工作贯通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路径,“课程思政”是新时代高校育人理念的新方向,正成为高校培养时代新人的新方法、新途径。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为了更好的落实“课程思政”,2020年10月14日组织党员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学习中,刘笑冰副院长为各位党员深入解读了两个文件,进一步明确和强调了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思政课建设的目标和重点内容,与会的老师也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理论课实践课教学、毕业设计指导等环节中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交流了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应该结合会计专业特点,深入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帮助学生了解会计专业和会计行业领域的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诚心守法、爱岗敬业的职业素养。在后续课程思政建设中,党支部要坚持优秀教师党员带头推动,努力打造示范课程、优质思政课程,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彰显标杆效应,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