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为经管学院学生讲授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5月25日晚,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走进经管学院2019级形势与政策课堂,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给农林经济管理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1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赵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疫情现状及形势。他指出,当前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传播快速隐蔽,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他提醒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懈怠,凝心聚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之基。

接下来,赵锋重点讲解了我国毫不动摇地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原因。“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任何一个细微的风险,加上数以亿计的乘数,都将会是难以承受之痛。”赵锋向同学们强调 “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时说道。同学们对此深表认同。“国家采取‘动态清零’的方针政策,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我国的抗疫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动态清零’,采取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我们才能在战‘疫’中保持主动,赢得胜利。”营销2班叶梦迪和梅娜两位同学在听课感言中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动态清零”政策的坚决拥护。

在谈到如何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时,赵锋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从严格校门管理到做好物资供给保障,从线上线下相结合守护校园内外北农学子的健康安全到校园抗疫一线师生员工无私忘我的感人言行,赵锋通过生动、鲜活的战“疫”事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采取的一系列有效防疫举措,帮助同学们加深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营销1班刘淑琦课后不禁感慨道:“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敬业坚守无私奉献。正是因为有这些无私奉献的工作者,我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最后,赵锋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努力成长为堪当国家民族发展重任的时代新青年。

通过聆听这堂精彩纷呈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农经2班王乃莹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抗击疫情当作一种责任和磨练,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理解支持、自觉遵守校园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校园和社区的防疫工作,展现北农学子的使命担当。”对于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同学们都充满信心。正如农经1班周一鸣所说,“疫情防控里每个人都是第一责任人,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就一定能共克难关!”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