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史学习沙龙活动(三)

作者: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202191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期党史沙龙活动在经管楼402室召开,经管学院各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内容,第一部分内容是组织观看电影《古田军号》片段,观影后同学们讨论分享自己的观影体验,从党的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辉煌成就中深切感悟到党史的磅礴力量。

本次活动的第二部分内容是参加七月一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部分学生代表分享他们的观礼感想。合唱代表郑立琨同学分别从“圆梦”、“初期训练”、“建党100周年”、“收获”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感受,他表示:虽然前期的训练很辛苦,但是这份人生体验会永远铭记于心。当71日正式举行庆祝大会,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聆听习主席振奋人心的讲话时,心十分激动。

同为合唱代表的郭志超同学在分享中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很荣幸自己能够站在天安门广场,现场参与到这一历史性时刻之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的态度,为社会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从现实角度出发,注重课程知识的学习,尊重师长,积极参与活动,用实际回报社会。


参与献词的周一鸣同学表示:青年一代的我们生逢盛世,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要努力为国家做出贡献。他还提到,非常感谢学校在此期间对每一位参与同学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帮助,让大家心里都非常感动。


马毅同学作为参与现场观礼的观众在分享中讲到,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这句话是大会的最强音,也是面对复杂的形势我们掷地有声的回应。她表示:习总书记的话意味深长,字里行间真切感受到青年一代肩负的国家和民族命运发展的重大责任与使命,必须时刻心怀国之大者。


同为现场观礼的胡哲然在分享中讲到:在面对一个统一的目标时,大家凝聚起来,拧成了一股绳,这样的精神是在潜移默化的感染中影响着每一个人。


本次党史沙龙活动开展帮助同学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