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作者:白华   来源: 会计系教师党支部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20191016日上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白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题,从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使命,高校教师如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感悟中,白华谈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各民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自己唯一的宗旨。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依靠人民能够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根本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能够守住初心,践行使命。初心和使命是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党奋斗历程的不变主题,是党应对挑战的思想武器。

在回忆自己当初选择教师这份职业时,她谈到刚开始时自己对于教育这一行业、教师这份职业的的初心和使命是隐约含糊的。但经过时间的锤炼、不断地自我拷问,自身对教育、教师的本质和使命逐渐有了清晰的认识:教师不仅是一份职业,是一种谋生的手段,更是一份事业,教育是培养人的崇高事业,尤其是在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里,我们更要清醒的认识到教育、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

同时,她也指出我们应该带着这份初心和使命从事教书育人工作,把教育、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党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潜心于教学科研,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才能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一批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