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总支动态】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2019年10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党员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学习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和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

进入了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这个展览按历史脉络主要分为五个部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第一部分“进京赶考”回忆的是以香山革命纪念地为第一站的除旧迎新,风云际会的光辉历史。这段历史提醒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第二部分“进驻香山”。香山是中共中央和毛泽东领导解放全中国,建立新中国,为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坚实基础。这段历史让党员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让党员们明白要坚定理想,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第三部分“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全国胜利的巩固基础。这段历史让各党员们明白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

第四部分“新中国筹建”也表明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各党员此展区看到了筹建新中国的珍贵视频、文件,以及开国大典时使用的礼炮、灯笼等物品,这些物品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也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发展从此开启了新的历史纪元。

第五部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重点呈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次活动让各党员深刻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0年的披荆斩棘,70年的风雨兼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迎来了伟大飞跃。但“赶考”远没有结束,“赶考”永远在路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