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支部动态】经济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纪实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营销系教师党支部与密云区碰河寺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 2019年10月22日,经管学院营销系教师支部党员及其所联系的群众,在支部书记刘瑞涵教授的带领下,赴密云区大城子镇碰河寺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营销系教师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放在京郊低收入村帮扶现场展开,目的是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营销策划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以智力资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帮扶低收入村产业脱贫做贡献。

碰河寺村党支部王建伟书记就该村目前中草药展览馆及中草药生态园建设项目的计划及进展情况作了介绍。营销系教师党支部成员深入中草药生态园项目拟建设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就项目的规划细节等进行了详细交流,支部成员纷纷献计献策,针对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工作推进等与王建伟书记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论证,共建支部双方还就下一步共建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沟通。

密云区碰河寺村位于密云大城子镇域北部,距密云区政府驻地40公里,距北京城区105 公里。地处锥峰山西麓山地,属深山区,是北京市的低收入村。在前期的对接过程中,营销系支部书记刘瑞涵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多次深入该村,对该村低收入户家庭成员结构、家庭农业生产和收入结构、低收入原因、脱贫意愿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调研,对该村主导的板栗销售渠道开拓与宣传进行了咨询及帮扶;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与村两委成员对接,为村里重点低收入带去米、油等慰问品看望。双方的多次交流共建活动为持续推进产业脱低帮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明初心、担使命、铸党性,向环保奶奶学习,争做环保青年

                                                     —记会计系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安排,为全面推动党团班协同发展,有效提升大家的党性修养。2019年10月18日会计系本科生党支部于组织推进了以“明初心、担使命、铸党性”为主题的主题当日活动。在此次党日活动中,我们邀请到“北京榜样”、“时代楷模”——贺玉凤奶奶走进教室、走到支部为大家进行事迹宣讲。

通过宣讲,我们感受到的是环保奶奶20多年来的艰辛与不易,但却始终保护着妫水河旁环境的执着与定力。她坚持在妫水河旁捡拾垃圾,24年如一日,走过了200750公里,仅仅塑料瓶就捡了30多万个;她在河边遭受了无数人的白眼,等人走后默默把垃圾再捡拾起来,始终如一的坚持着自己的初心;她曾经掉进过深达3米的河里,河水湍急之中她硬是使劲的抓住树叉爬了上来,第二天依旧像往常一样凌晨出发。她曾对儿子自豪说:“别人扔下的是垃圾,我捡起来的是美德。”当讲台上瘦瘦小小她讲出这句话时,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平凡母亲的伟大之处,油然而生的是对一个普通老人的崇高敬意!

大家为贺奶奶平凡付出铸就的不平凡事迹深受感动,深切感受到了通过自我奉献造就普通老百姓的幸福感。贺奶奶在2014年成立了“夕阳传递环保志愿服务队”,里面有医生、老师、环卫工人,还有延庆一中的1000多名学生。每一位志愿者都会自发跟贺奶奶去参与志愿服务,并且每次搞活动都有新队员参加。

坚持20多年的她不忘初心,激励着我们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敢于有梦;坚持20多年的她坚持使命,激励着我们不忘身上的责任,勤于逐梦;坚持20多年的她铸就党性,激励着我们时刻向党组织靠拢,勇于追梦;20多年后的妫水河畔风景越来越美,站在绿水青山中的她更美。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日后要积极参与到贺奶奶的服务团队中,携手贺奶奶一起把环保理念传递到妫水河两岸、各大景区、海坨山冬奥会赛场等更高更远的地方!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