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总支动态】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根据校院两级主题教育工作部署,2019年10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宝贵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芳老师,党总支委员、教学副院长刘笑冰老师,党总支委员、科研副院长唐衡老师为全院20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总支书记胡宝贵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以来的切身体会,围绕“感悟领袖初心,激发使命担当”的主题给师生党员们讲述了毛泽东同志青少年时期的故事经历,激励经管学院师生党员同志提升国家情怀和责任感,要求大家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胡书记给大家提出五点使命担当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明确党员在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中如何做到知差距、促改进。

 


院长刘芳提出要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实现学院科学发展,同时,院长明确了五大发展理念的提出背景,结合发展理念的内涵,全面分析了经管学院各专业的发展现状和目前学院面临的多方面挑战,提出教师要从学院全局发展的高度上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希冀。刘院长表示经管学院未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在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服务北京“四个中心”的能力和水平。

 


教学副院长刘笑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分享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提醒师生党员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此外,刘笑冰老师结合农林本科高等教育工作,指出教师应当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基本原则,做好本职工作,全体师生党员要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科研副院长唐衡以“不忘农科初心,牢记创新使命”为主题,讲解在新形势下推进经济管理学科建设,提出新农科建设要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的主要任务,明确开改革发展新路、育卓越农林新才、树农林教育新标的新农科建设目标。最后唐老师要求师生党员担当起历史责任、不负时代,把使命担当融入新农科建设当中,谱写经管学院发展新篇章。

 


党课结束后,胡宝贵书记对各位老师的讲课进行了总结,他讲到本次党课教学理论学习有高度,结合实际能落地。会后,各位党员师生表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收获颇丰,今后会在学习工作中继续存初心勇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