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会计ACCA实验班成功举办拓展训练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2020111日下午,经管学院会计ACCA实验班开展了第一次拓展训练活动。全班25名学生齐聚于科技园广场,大家穿着合作办学方东亚国际教育预备的红色队服,怀着“遇见更好的自己”的理念,安静地等待老师安排。带队老师通过反应测试和潜力测试,提醒学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困难的方法和处事态度。之后,欢笑之间,学生获得了参加这次拓展训练的资格。

带队老师将同学们分为了两队,并分别选出了队长和助理。在两队击掌过后,挑战正式开始。等待着两个队的是三项趋于困难的挑战和严苛的奖惩措施。第一项挑战叫汉诺塔,所用的道具汉诺塔是由一个底座,三根柱子和六个由小到大的彩色圆盘组成的。虽然是看似小巧的益智玩具,但它的玩法可真不简单。起初,所有的圆盘都按顺序垒放在第一根柱子上,需要在一次只能动一个圆盘的情况下将所有圆盘经过第二根柱子移动到第三根柱子上,且在移动过程中大的圆盘不能压小的。复杂的规则让同学们陷入了沉思,好在智商在线的队员们经过推算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比赛时同学们排好队依次上前移动圆盘,虽然并不是所有同学都能熟练掌握圆盘的移动方法,但只要记住自己所需要移动的圆盘和位置就足以让团队完成任务。同学们就像运转精确的齿轮般高效率地完成了挑战。

第一个项目让同学们找准了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认识到了个人所做的努力对整体的影响,也让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将要面对的以团队为单位解决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体会。

平复了第一关激动的心情,带队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第二个项目——数字城堡。看着地上充满杂乱数字的地毯,同学们因困惑而蹙起的眉头在老师清晰的讲解下渐渐舒展,地毯上的挑战者需要拿着两个球中的一个按顺序依次踩数字而避免猜到其他数字。练习最初进行地很顺利,但随着数字的叠加渐渐出现了两个数字的位置间隔很远的情况。要发挥男生腿长的优势冒险跳过去踩吗?但一次次无法避免的“越界”提示着大家也许应该换一种思路,站在地毯另一侧的女生配合着踩上了这个数字。

找到了方法后,项目变得简单起来。有队员建议大家应该分成两拨各拿一个球站在地毯的两侧分别踩一半的数字,并且在对面上场的时候做好球的传递交接。另一些队员则在积极地安排上场顺序,让每个队员都参与到游戏中来。在练习的过程中大家配合地很好,每个上场的同学都只需要记住自己负责的数字的位置,在集体的努力下逐步攻克了所有的难点。

比赛开始了!同学们在地毯上移动跳跃的身影如小鹿般轻巧。这个项目不仅让大家收获了快乐,更体会到了合作进取的精神。

最后一个项目名为挑战150,意思是需要每组在150秒内完成四个项目,并同时比拼速度。这是一项极为考验团队合作的活动,每队的同学们都摩拳擦掌,积极投入练习,谁都不想为自己的团队拖后腿。没有接住前面队友抛出的球,那就重新开始再练习接住它;没有将绳子成功传输给下一个人,那就考虑有什么解决方法;没有成功把小球运输到杯子里,那就反复练习,直到成功为止…每个人的脸上,坚持与希望胜过了疲倦劳累。哨响哨止,在同学们最后的呼喊声中,第三个项目也悄悄落下帷幕……

ACCA实验班的同学们注定是不凡的,立志将成长为高端财经人才,为国家做奉献。泰戈尔的《飞鸟集》中曾写道:“Tiny grass, your steps are small, but you possess the earth under your tread. ”现在的他们正是宛若一棵棵小草,看似小小的一片,在茫茫世界中毫不起眼。他们现在的脚步无法踩出波澜,现在的一举一动无法引起大风大浪,现在的一举一动不为世人熟知,现在所说出的话语可能不被别人信任与理解。但是只要他们努力,敢于拼搏,就如同在拓展训练中的那般不服输的上进精神,勇于面对未来不管是在学业还是在事业上的种种挑战,他们终将成为被认可的高端精英人才,踏出一片更加广阔的,属于他们的土地,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加油吧!我们最为骄傲的、最最亲爱的追梦人们。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