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农第三届“兴业杯”股票模拟赛报名及赛程通知(1)

作者:   时间:2011-05-18   点击数:

一、大赛主题

北农第三届“兴业杯”股票模拟赛由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与兴业证券共同举办。

大学生模拟炒股是培养理财观念和锻炼心理承受能力的实践活动。本次比赛的举办给对股市感兴趣和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模拟操作的平台。这是一次考验经济头脑,激发财力的能量的比拼,也是一次考验心理素质、直面盈亏的大赛。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健康理性的投资意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理财能力,创造和谐,繁荣的校园文化;为学校学生课堂教学找到拓展和延伸点,使金融理论和与实践相结合,也给大学生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

二、比赛时间

大赛时间从2011年5月23日起至2011年6月15日

三、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5月16日——5月19日

模拟赛报名地址:3号楼3031

模拟赛报名电话:80799487

具体负责老师:李佰杰、洛金娜

兴业证券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文远电话:13911056599

四、比赛方式及规则

1、登陆叩富网网页,

2、用发放的用户名密码登陆,登陆后自己更改密码;

3、网上交易(细则见模拟炒股规则说明)

(二)模拟炒股规则说明

1、交易时间:

按对于所有申报的委托,只有在交易时间才进行撮合。交易时间与交易所规定的交易时间相同,为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国家法定节假日不进行交易。非交易时间,用户也可以进行委托,用户的委托参加下一次开市后的撮合。系统在每日15:00-17:00进行清算,清算时间系统拒绝接受委托,其余非开盘时间可以接受下单委托。

2、交易规则:

T+1操作,当天买入的股票不能抛出。为方便计算,购买股票的冻结资金按 股票数量*股票价格*1.003计算。交易日涨停板价格不许买入,跌停板价格不许抛出。其余规则参照交易所的相应规则。

3、支持的股票类型:

支持上交所和深交所两大交易所上市的A股股票,封闭式基金;不支持B股股票、权证、国债、企业债券、开放式基金和国债回购。

4、支持的交易类型:

支持普通买卖交易,不支持新股申购、市值配售、增发申购、配股等交易。系统也不支持分红、派息、送股及股改或者长期停牌后首日复牌的股票;参赛者者在比赛期间请不要购买有以上特征的股票,否则造成的损失不予补偿。

5、撮合规则:

撮合系统每15秒进行一次交易撮合,处理买单、卖单、撤单。根据交易所行情买一价、卖一价处理买单、卖单。

6、清算:

每个交易日收盘后,对当日成交进行清算。系统每天清算完毕后,根据收盘时的股价计算用户的总资产和各项收益率,进行排名。

7、手续费:

股票和基金的手续费率1‰。

8、模拟资金

100万

9、比赛奖项

特等奖1名

一等奖3名

二等奖5名

三等奖10名

五 赛事安排

1、5月23日开幕式

2、股票的操作时间

5月24日从集合竞价时间(9.15分开始)开赛,到6月15日收盘时间(15:00分)结束。

3、模拟赛期间组织一、二次专题讲座

4、6月18日总结发奖

主办:经济管理学院 兴业证券公司

承办: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室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

2011年5月15日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