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名师讲坛(83)简讯:经济学发展动态

作者:   时间:2014-01-13   点击数:

1月10日下午,在营销系主任刘瑞涵教授和胡向东副教授共同组织下,中国农业大学田维明教授应邀来到我校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讲座。此次讲座田教授主要围绕经济发展动态这一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流派的发展与演变、当前的主流经济学派以及学术界对主流经济学派的质疑和经济学发展方向;同时,指出了经济学值得关注的新领域和新思路。在讲授过程中,田教授就中国经济模式能否为新经济学理论奠定基础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同学们通过提问,就经济学与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等问题与田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

田教授最后总结到:经济学是在不断质疑,不断论证中发展的。在今后的研究与学习当中,我们也要持有科学的怀疑主义态度。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以热烈掌声对田教授的讲座表示感谢。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