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教学质量年-名师讲坛之五--《大学本科课堂教学探讨――如何上好一堂课》

作者:   时间:2015-12-03   点击数:

2015年11月25,经管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杨秋林教授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探讨――如何上好一堂课》的精彩讲座。经管学院全体教师,14级、15级各班班主任及学习委员聆听了讲座。

杨秋林教授以“如何上好一节课”为题开展讲座,从师德建设、教案编写、备课准备、PPT的设计、师生互动、课堂掌控、教学基本功的培养等七个方面结合自己从教50年的教学经验进行了生动幽默的讲解,使教师和学生充分掌握了教学基本功的要点。在讲座中,杨教授与经管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展示了教学的魅力。

杨教授还向经管学院赠送了他的著作《教学生涯50年—— 一位大学教学名师真与能的展现》。书中图文并茂,以杨教授50年教学生涯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及其风雨历程的真切感悟,全方位探讨了大学教学领域方方面面:教师师德修养、本科课堂教学、教学课件制作、教学基本功修炼、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全书贯穿一个“情”字,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爱岗情、师生情,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杨秋林教授简介:中国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毕生致力于会计核算与财务管理、项目投资评估、投资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多次参加国际项目、国家及省部级大中型农业项目的策划与评估工作。 主编的《农业项目投资评估》教材,列为国家普通高等教育“九五”、“十五”、“十一五”规划教材,1996年获农业部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优秀教材一等奖,2002年获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2007年评为北京市高等学校精品课程。主编的《农业项目的管理——着重世界银行的经验》,列为世界银行经济发展学院(EDI)世界经济发展丛书。 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农业部软科学等研究项目30余项。独立指导培养研究生60余人,出版著作3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1991年获农业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992年被农业部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3年评为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多次获得中国农业大学优秀教师奖,优秀共产党员,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兼任过中国农业会计学会第三、第四、第五届常务理事、副会长,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专家,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专家顾问,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学术委员会专家等职。担任过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国际农发基金(IFAD)、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等国际组织中国项目中方财务经济分析专家。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