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2021级本科生:

请关注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年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经管学院关于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转专业条件

学院全体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符合下列条件者,有资格在我校的专业(不含艺术类专业和国际学院)范围内申请转专业。

1. 学生在第1学期末所学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0以上,且无不及格课程(不含公选课)、考试无作弊行为者。

2. 转入专业学生数不应超过该专业教学条件的接纳能力。根据学生第一学期平均成绩(占70%)(不含公选课)和面试成绩(占30%)之和进行排名,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

二、学院转专业工作程序

1. 228- 34日: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务必于3416:00前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逾期未提交者将不再受理转专业事宜。

2. 37-311日:转出学院进行综合审查,由院长签署意见后,将申报材料交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教务处汇总各学院申请表后于3141600前将申请表交给转入学院。

3. 315-318日:学院制定综合考核工作方案,并发布面试时间、地点以及具体要求。

4. 321-325日:学院对拟转入经管学院学生进行综合考核(第一学期平均成绩占70%,面试占30%),并在校内信息平台公示综合考核结果和拟批准转入学生名单。

5.46-48日:公示期结束且院长签署意见后,将拟转入学院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于4716:00前上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经教务处审核,教务处长批准后,由教务处发文公布最终转专业学生名单,文件发布后,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即可参加新专业所在班级的各项活动。

三、请符合转专业条件(详见上述通知)且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做好如下工作:

1. 务必于3416:00前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提交北京农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及成绩单。因前三周大部分学生还未返校,可先将填好并签字的纸质版扫描成PDF电子版后,以电子版形式将申请表发至教学秘书站内邮箱(20027908),成绩单由教学秘书统一提供。

2. 务必于3416:00填写申请转专业学生名单汇总表(链接:【金山文档】 https://kdocs.cn/l/cuXnRJ3ImAAz

四、其他工作要求

1.请各位拟申请转专业的2021级学生严格按照《北京农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教务处发关于做好2022年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以及本通知要求做好转专业相关工作,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2.获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应根据转入专业的教学计划,补修该专业的必修课。其在原专业已取得学分的课程,与转入专业教学计划相同或相近的课程,经学院确认,教务处审核后,可作为转入专业的已修课程,承认学分。转专业学生的学费按转入专业标准收取。

经济管理学院

2022228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