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10   点击数:


经管学院全体师生:

根据教务处发《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现将学院学期初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教学

(一)理论课程

2022228-320日(前3周)期间,实行网络线上授课;321日后根据北京市及学校防控形势政策动态和教务处工作安排调整授课方式。

1.全体任课教师提前做好线上授课的资料、教具和平台的准备工作,并在2022年春季学期课表时间段里,利用课程中心、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雨课堂、中国大学慕课、钉钉、微信群、邮箱等网络工具为学生授课、在线答疑、在线指导。任课教师应根据课程特点和教学需要,选用一种在线教学平台作为主要教学平台,同时需选择一种备用平台并了解其基本操作。采用课程中心授课的教师操作规程见《课程中心手册》(附件1)。

2.全体任课教师需提前建立所授课程的学生微信群,确保所有选课学生都能及时收到课程通知,提前告知学生线上授课平台以及具体授课方式。如需学院协助建微信群,请联系教学秘书。

3.所有任课教师需在授课前一周周五下班前填写共享文档“2021-2022-2学期第*周线上授课方式汇总表(链接随后单独按周发布),注明所有理论课程的授课平台,以及一周内进入平台的密码,以便校院组织教学检查。

4.根据学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学业保障相关要求,切实保障好志愿者服务期间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学院推荐有回播功能的《腾讯课堂》授课APP,供参考(使用方法见附件2)。志愿者上岗期间涉及课程出勤按照全勤计,任课教师通过线上做好答疑与学业辅导

5. 所有任课教师需仔细阅读《北京农学院在线教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经管学院在线教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如遇相关突发情况,按要求处置并及时进行报备

6.学生在课余时间可利用网络自主学习,课程中心操作规程见《课程中心远程使用说明》(附件1)。

(二)实践课程

1.320日前所有实验课和课程实习暂缓开课,期间涉及的课程待全部学生返校后,由任课教师和学生商定时间自行安排。

2.毕业年级毕业实习原则上按照教务处《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实习教学工作的通知》及《经管本科教学通知〔20222号:经管学院2018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方案》正常开展,全体2018级毕业生和指导教师根据通知要求,提前做好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结合学生意愿和择业需求等,按照就近原则安排实习2022225日,各系提交《经管学院2018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安排一览表》

3.所有学生参加实习前,各专业和指导教师需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严明实习纪律,以及实习期间需严格遵守所在地区、实习单位和学校相关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指导教师需每周与学生联系,掌握学生实习进展和健康状况。学院和各系每两周检查一次实习情况。

4.未按进度要求完成毕业论文工作的毕业年级学生,320日前确需返校开展工作,需单独向所在学院提出返校申请,由学院根据学生论文实际进展进行审批。

二、退补选课与重修

学生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或电子表格方式办理退补选与重修课程的申请、审核与确认。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转专业与学籍异动安排

1.学生转专业工作按文件规定时间正常开展,学生提交申请与学院审核环节统一在线上办理,面试环节采用线下方式不变,具体工作另行通知。

2.320日前需办理复学、休学、留降级等学籍异动手续的学生,可通过本科教学管理系统以线上方式提交申请办理。

四、其他安排

1.2022312日北京市将举行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参加考试的学生需在考试前完成14天健康监测,需返校学生按照学校开学工作方案要求执行。

2.补考工作正常开展,采用线上资格确认线下考试形式,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3.关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学业保障工作方案,由教务处另行制定并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6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