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47个班级组织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3-02-25   点击数:

本周,经管学院38个本科生班级,9个研究生班级陆续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班会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预防电信诈骗”两个内容开展。班主任和研究生班长结合校园实际重点讲解了新冠疫情“乙类乙管”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的观念,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通过播放以校内同学真实案例汇编的反诈宣传视频,提高学生识别能力,强化防诈意识。

班会交流发言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

对于疫情他们说,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但“乙类乙管”是对“管”的等级调整,不是“不管”,更不是“躺平”,个人防护不是不需要了,而是依然重要。我们要一以贯之地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树立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减少感染的风险。

对于预防电信诈骗他们说,犯罪分子无孔不入,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我们不能有贪图小便宜心理,还是需要多学习防骗知识,提高防骗意识。牢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防诈口诀。

第二班主任、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各班级的主题班会。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