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风采】经济管理学院“金融防诈骗”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2021年6月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金融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在教B410举行。该活动由北农经管学生会生活部发起,鉴于当下众多大学生由于缺少金融常识,对金融诈骗的警惕性较低,极易遭到金融诈骗,因此该活动旨在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提升同学们对预防金融诈骗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降低同学们成为金融诈骗受害者的几率,保护同学们的个人财产安全。

该竞赛的形式为分组轮流答题,以及各组抢答两种形式。在轮流答题中,每组答对加五分,答错减五分;在抢答中,每组答对加五分,答错不得分。在比赛结束后将汇总每一组的分数,以此来排出名次,并且给予组员相应的学时奖励。在竞赛的题目均为常用的金融常识以及结合实际情景回答问题。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主动抢答,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体现了同学们对于金融安全和大学生防骗知识的高度关注。

本次活动已经初步达成了预期效果。通过该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诸多金融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参赛同学表示,自己会将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在日常生活中对疑似金融诈骗的信息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金融安全。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