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结硕果,学子实践出真知—经济管理学院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中入围全球总决赛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教育坚持以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为导向,主动服务涉农企业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紧密对接企业产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产学研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合作就业,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加快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2021年5月29日至2021年5月30日,经管学院组建4个团队参加了“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来自全国110所高校,299个参赛团队参加了激烈角逐,最终经管学院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的佳绩。其中的《老栗树品牌策划书》斩获“2021年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并入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成为18个参加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的中国团队之一,也是北京参赛高校唯一一个进入全球赛的团队,并将代表中国赛区参加全球总决赛。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序号为46号。该活动已成为中国品牌与境外品牌交流切磋品牌建设经验的重要平台。

为响应中国贸促会2021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重点项目——“百所高校服务百家中小企业品牌建设与国际市场开拓专项活动”的相关精神,经管学院积极与老栗树聚源德种植合作社、北京百年栗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归原生态、北京绿山谷芽菜有限责任公司4家涉农企业开展校企合作,组建了由6名指导教师和18名学生参加的4个品牌方案策划团队。

历时5个月,从初赛、笔试、复赛,在经管学院师生们共同努力和4个涉农企业的鼎力支持下,经管学院4组参赛选手取得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好成绩,并有一组选手晋级全球品牌策划大赛。

《老栗树》、《百年栗园》、《归原》、《绿山谷》四家企业均获得优秀企业称号,《老栗树》、《百年栗园》两个品牌在展示洽谈环节获得最佳创意奖。

北京农学院经管学院以卓越的成绩收获《最佳组织奖》。

未来经管学院将继续发挥管理类各专业特长,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在培养及锻炼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同时,为推进北京都市型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及推广贡献“北农经管智慧”。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