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硕开启校企贯通培养新模式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为了切实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强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经管学院率先以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点为试点,积极与相关外贸企业有效对接,努力搭建创新实践平台,大力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着力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

2021年4月20日,学院组织队伍赴北京光华时代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等三家外贸企业对接交流校企合作事宜,积极创建国际商务研究生实习就业平台。经过有效的沟通、对接、交流,学院于2021年5月25日,组织召开了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赴外贸企业实习启动、签约及校外导师聘请仪式。

北京农学院副院长段留生、研究生处处长何忠伟、经管学院院长刘芳、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宝贵、经管学院副院长张晓凤,北京南北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彭易清和人力资源部卢倩,北京光华时代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位津津,铜牛集团销售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濮红梅出席了此次会议。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和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院长刘芳主持。

首先,副校长段留生致辞,他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各位企业的大力支持,为学校的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实践平台和机会。一是肯定经管学院依据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定位开展国际商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他指出集中组织学生进入企业开展集中实习,将是实现校企贯通应用型专业硕士培养的最有效的途径。二是要求同学们要转换角色快速适应。希望同学们到了实习单位,要拜老员工为新老师,充分利用好此次实习机会,多听、多看、多问、多想,不断提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三是拜托三个企业的领导要对学生严格要求、用心培养、关心爱护。

北京南北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易清,北京光华时代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位津津,铜牛集团销售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濮红梅分别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和实习相关要求,并表示会珍惜此次与北京农学院合作的机会,组织好学生的实习工作。

研究生代表林杉杉同学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感谢学院和企业为同学们搭建如此高的实习平台。二是会摆正实习心态,找准自身位置。要做好在实习期间吃苦的准备,尽快适应工作环境;认真刻苦学习岗位相关知识和经验,虚心请教指导老师,历练并有效提升个人实践能力,尽快成长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三是要遵守实习纪律,服从公司安排。会上,经管学院与到会企业领导现场签订了研究生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协议。

最后,副校长段留生为三位企业领导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今天的经验就是明天的资本,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必定不辜负学校、学院的殷切期望,脚踏实地、认真实践,切实完成好专业实习。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际商务专业的研究生同学集中乘车到三家企业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实习。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