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总支动态】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按照上级要求,依据校、院两级“不忘初心,牢记市民”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和安排,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在经管楼4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李伟书同志,学校主题教育指导联络组李相阳同志出席了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宝贵同志主持。

党总支书记胡宝贵同志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检视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收获,围绕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师生群众反映的问题,“8+2”专项整治查摆的问题等重点汇报了6个方面的问题。并剖析了产生了问题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随后,胡宝贵作个人检视剖析,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学院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党内同志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真诚性,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排毒治病的效果。

学校主题教育指导联络组李相阳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既定要求进行了严肃的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问题挖掘方面能够有效结合自己的思想根源和实际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剖析检视方面能够做到从思想上、认识上认真解析自己、检视自己;在改进措施方面,能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结合分管工作;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都是站在了全局的高度,站在了工作的角度,以学院的长远发展为出发点,达到了党内同志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效果。希望将这种团结紧张、互帮互助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精神运用到平时的工作中,实时提醒、时刻警示,达到防微杜渐的效果。

学校纪委书记李伟书同志进行了点评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效果显著。自我批评比较深刻,班子成员都能够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有的放矢,自我批评原因剖析到位,充分发扬了自我革命的精神和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相互批评针对性强,能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直指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抓住主题教育契机,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靶心,深挖思想根源方面的问题,并要在整改方面精准施策、夯实效果。最后,对班子成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强化高校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等各级的重大决策部署,并一以贯之的执行到位。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建设,加强对学院师生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教育管理。二是要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有序化解。要认真梳理好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上提出来的意见,要盯紧问题,明确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整改时限。三是要认真总结经验,有效助推学院发展。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总结好学院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四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抓牢关键少数。要从严要求班子成员建设,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廉洁自律,绷紧红线和底线意识。要充分整合学院发展的综合功能,既要明确分工又要讲究合作。要找准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的融合点,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联动,教师党支部和系行政的联动,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联动,形成全院共下一盘棋的大好格局。五是调动师生积极性,推动全员共建意识。党员干部、教师队伍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让全院师生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参与到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上来,要强化党员干部、教师们谋事创业的能力。要积极承接学校战略任务,系统化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在学院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后,各基层党支部按照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