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系列教育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刚进校的大学生,面临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双重巨大挑战,心理方面很容易出现诸多的不适应,为了有针对性地做好大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经济管理学院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分专业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

在主题班会召开之前,各个专业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充分征求学生对于活动形式、活动内容的意见,对于新入学出现的心里焦虑进行讨论,对此,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热情,在讨论过程中增进了大家的友谊。

班会以一段舒缓的轻音乐开始,带领同学们调整呼吸,放松身心。随后以心理情景剧和PPT介绍带大家进入主题班会,通过心理情景剧,学会了同学之间应友好相处、互相帮忙,如何缓解心理压力以及找教师或同学帮忙来消除、而不是做出其他损害他人利益的事来消除压力。随后的PPT中介绍了近年来学生因心理问题走上极端的人数扇形统计图,使同学们充分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第二个环节是观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的微视频,提醒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处理好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最后,同学们围绕心理困惑进行了探讨、交流。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都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有些同学从被需要的情感诉求中感受到了被肯定的满足,有些同学则在视频的观看中意识到心理调适的重要性。我们由衷地希望所有的同学们不止拥有健康的身体,也要有健康的心理,不断加强对适应性、承受力、调控力、意志力、思维力、创造力以及自信心等心理素质的训练,使自己真正懂得:要想占有未来,不仅要作思想品德、智能、体魄的储备,更要作战胜各种困难挫折的心理准备,方能在搏击中,翱翔自如,走向成熟。




  • 附件【新闻稿.docx】已下载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