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农学院经管学院创新农经行动小组(九)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2019年北京农学院经管学院创新农经行动小组(九)

   ——延庆区刘斌堡乡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研究

2019715日,经管学院2018级农业管理专业学生到延庆区刘斌堡乡开展课题调研,主要就刘斌堡乡乡村旅游发展转型升级进行调研。小组成员包括李春媛、许秀娟、申晴、宋珺、张希宁、聂向一、张蕊和王嘉雨。

小组成员乘车至延庆刘斌堡乡下虎叫村展开调研,对刘斌堡乡乡村旅游隐居乡里·山楂小院民宿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清楚了山楂小院内山楂树的历史,了解了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和文化特色。


   在访谈交流过程中,当地村民和管理者也向我们反应了一些民宿及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包括基础设施及旅游设施建设缺资金,由于集体经济薄弱,处于刚刚起步阶段的民宿也鲜有积累,难以筹措亟需的发展建设资金。另外受本地人口外出就业,人口流失情况影响,本地旅游接待服务人员供给不足。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刘斌堡乡乡村旅游发展转型升级。

通过对延庆区刘斌堡乡进行调研,为调研报告的撰写提供了思路,为研究指明了方向,使我们对乡村旅游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验,更加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推动刘斌堡乡乡村旅游发展。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