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农学院经管学院创新农经行动小组(一)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2019年北京农学院经管学院创新农经行动小组(一)

——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调研简讯

2019511日—12日,我组成员成鹏远、马宇然、刘仲妮、韩月等人赴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

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属于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园内种植了热带果树、热带药用植物、热带濒危植物和热带珍奇植物等达上千余种,是北京市重点关注项目。景区创建于201310月,一期占地300亩。是集热带植物观光、热带水果采摘体验、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一体的综合性游览景区。

据了解大兴区呀路古农庄近年来在农业观光旅游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景区现已全面建设成为集农业观光、自助烧烤、垂钓、动物喂养、科普教育、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观光园。

在调研过程中,小组成员仔细询问了大兴区呀路古农庄在乡村旅游建设方面的情况,进一步了解了农庄中农业品牌建设工作情况。随后分别对呀路古热带植物园中的牡帕密帕古树馆、勐巴拉娜西热带植物馆、土司堡民族展览馆、恐龙馆、儿童乐园、等主题园区分发一定数量的问卷,进行访谈调研。综合调研,我们认为大兴区呀路古农庄的建设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发展规划,严格执行规划,充分调动周边农民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支持农民致富、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