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召开15级专业实习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19-01-09   点击数:

2019年1月2日中午12点30分,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在教B202召开15级农经专业实习总结会。学院副院长刘笑冰老师、农经系全体教师以及农经系15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农经系主任赵海燕老师主持。

首先,刘笑冰副院长回顾了刚刚结束的本科教学预评估工作,指出专业实习是具有我校特色的“3+1”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了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专业实习环节在其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并要求农经系全体师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完成专业实习环节,做好实习总结以及下学期的毕业实习准备。

在专业实习经验分享与交流环节,熊赵燕、牛宇然、王茂安三位同学分别代表自选实习地点实习学生、在农经系实习基地实习学生、在校内备战考研学生三大模块,就专业实习的体会和经验向各位与会师生做了汇报和分享。通过近三个月的专业实习,学生们从多种渠道接触和认知了农业生产和经营、农产品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农业企业运营、低收入户帮扶等多方面实践,在实习中有效地将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相联系,较好地提升了专业综合能力。同时,对于考研模块学生而言,这三个月的时间为考研学生提供了完整的考研准备时间,让学生在考研奋斗中,在思想、能力和心态方面都有了大大提升。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3+1”模式提供的系统化的专业实习机会,感谢学院、农经系、各位指导教师对专业实习工作的指导和帮助。

在专业实习材料相关要求学习环节,农经系主任赵海燕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学习了学校和学院下达的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开题与答辩、毕业论文撰写与答辩等相关材料和要求,要求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和认真夯实。

在学生毕业就业动员环节,农经系支部书记田淑敏老师分别从就业形势、就业方式、就业准备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同学们及早认清就业形势和就业方式,尽早从就业材料、就业技能和就业预期方面做好就业准备。

最后,赵海燕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号召农经系全体师生为落实好学校“3+1”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团结奋进,不断努力!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2019年1月7日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