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 传帮带 树新风 ——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员与低年级宿舍对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2018年12月13日中午,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和积极分子佩戴胸牌以及党员与低年级宿舍对接活动。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国贸、投资专业的低年级宿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工商系党支部书记乔多应邀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部分。第一,点亮名牌。党员自觉佩戴名牌,各成员自觉做到端正自我思想,学习认真严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第二,党员与低年级宿舍对接。党支部每名党员对接2—3个宿舍,开展对宿舍成员学习、生活、思想方面的帮扶、指导工作,“让党员身份亮起来让鲜红的党旗飘起来”,真正实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工作效果,帮助对接宿舍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宿舍特色文化的创建,充分做到“党员进宿舍”。第三,图书阅读交流活动。支部为同学们购买思想政治教育等多类图书,开展图书阅读交流,努力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第四,各宿舍自行设计展现宿舍特色文化的“党员进宿舍”名牌。使广大学生在构建和谐宿舍,营造宿舍文化氛围,打造精品宿舍的实践中,体味到宿舍是他们心灵的港湾,需要用心呵护,最终全面推进宿舍卫生及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宿舍文化。

党员引领团员,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以及宿舍文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建和谐校园、和谐支部、和谐宿舍。营造出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文/田欣然

图/马鸿雨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