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军为经管学院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作者: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2018年12月5日晚上6:30,校党委书记杨军在教学楼B座101为经管学院学生讲授了题目为“大国关系”的形势政策课。学院2016级国贸、投资和营销三个专业5个班的109名学生在课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领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宁、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及辅导员一同进行了学习。

课上,杨军书记围绕大国关系新变化及其原因,未来几年大国关系走势,以及中国应对大国关系变迁的对策三个话题展开讲解,详细讲述了国际格局正在面临从西方主导的格局,向东西方均衡发展的格局加速转变,大国关系出现了明显的不确定性;预测了中美、中欧、中俄、中日、中印等大国关系面临的挑战;分析了中国应对各类挑战应处理好的各种问题和各种关系。最后,杨军书记提醒学生,作为青年一代,要正确认识中国在大国关系中的地位和处境,不断完善自身综合素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课后,学生与杨军书记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发表了学习感想,学生表示要铭记杨军书记的教导,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