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11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院经济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支部书记刘海燕带队。

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现成就感,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展示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同学们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很受震撼。有位同学表示:“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这句诗令我驻足,我深深感受到毛主席的豪迈气魄。改革开放40年来,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上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因此,我们要更加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与决心,更加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还有同学谈到:“进入展厅,展厅内的油画和数字数据令我印象深刻。这些油画和数据让我看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发展,中国的进步。在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通过坚持不懈的自我革命和改革,着力破除了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也要更好的学习理解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我们理应担当青年重任,不管处于何种领域,身处何种位置,都应该谦虚、勤奋好学,要学会为自己归零,把自己融入变革的时代,在不断的自我否定与超越中提升、扩大对自我的担当,做新时代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中国青年!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