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76):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规范

作者:   时间:2018-11-16   点击数:

2018年11月14日下午1点30分,经管论坛于经管楼401准时召开。本次论坛由经管学院邀请的《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社长李玉勤作为主讲人,院长刘芳老师主持,经管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论坛开始后,李玉勤老师从如何给论文选题、时政、论文内容的边界、论文内涵、如何在杂志社成功发表论文以及选择怎样的杂志社等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与讲解。比如,在选题方面,李老师介绍了我国农村、农业发展的现况与管理,要避免泡沫选题,选适合的选题,找到适合且充分的材料,告诉同学们论文的要点和要素是什么。同时,李老师还介绍了杂志社初审的顺序与要求、如何提高投稿的命中率。同学和老师们在场下都听得十分认真,受益颇多,关于论文的思路也更清晰了。

论坛的最后,由经管学院院长刘芳教授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并感谢李教授为大家带来的悉心教导。

文/田欣然

图/赵婉晴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