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阅读悦心”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2018年11月12日晚18时30分,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大一新生以班为单位利用晚自习时间在各教室召开了“阅读悦心”的主题班会。

各班活动召开十分顺利,同学们都参与了讨论,书香氛围浓郁。其中以各班班长、班委优先起带头作用,积极主动的上台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历,并说明了阅读书籍的重要性。文学家杨绛曾说过,“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由此看来阅读书籍是十分重要的,它可以提升自己的阅历拓宽见识深度,这一点在本次主题班会的活动中也可见一斑。

在班长和班委分享完阅读经历后,各位同学也陆续拿着自己喜爱的书籍上台进行推荐,其中一位同学分享的《货币战争》引得大家的关注,由书中具体内容讲到自己对于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分析,在书中学到的知识令他的见解十分独到,也从侧面反映出这本书对于学习经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有着很大帮助。

除了带书上台分享环节,还有同学制作了精美的幻灯片进行图文并茂的阅读心得阐述,通过图片与文字的形式令大家切实看到所推荐书籍的精彩之处。

经过了本次“阅读悦心”主题班会的召开,每位同学对于阅读更加重视,也在书籍分享中感受到了新的兴趣。现如今时代发展迅速,文字载体不断更新,但阅读却是永恒的。阅读悦心,在阅读中提升心灵之美,感悟读书之乐。

文/蔡楠叶

图/刘欣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